若亦

法律农民工自我救赎的树洞

【俞亮时光】17 戳中心事

“小亮,今天时光和岳智的比赛你要去看看吗?”方绪仰靠在总统套房的大沙发上,一边看积分表一边对正在打谱的俞亮说。

俞亮手下动作没停,也没抬头看他,直接应了一句:“不去了。”

“不愧是我的师弟,这么沉得住气,看来你不管迎战谁都胸有成竹了。哦对了,听秦美说,你昨天晚上没回来。”方绪嘬了一口杯子里的茶,慢悠悠地说。

“我昨晚去和时光复盘了。”俞亮轻飘飘地答了一句,转过头认真地看着方绪:“师兄,如果你要去看他们的比赛,帮我带句话给时光,我不去看比赛是不想让他有压力,让他轻装上阵好好发挥,等比赛结束了我再跟他复盘。”

“啧啧……没想到我们家小亮竟然想得这么长远。行,不管我去不去看比赛,这话都一定给你带到。”方绪站起身来走到俞亮身边,拍拍他的肩膀:“小亮,我总觉得你现在对时光的态度有点不一样了,怎么说呢,就是一种化小爱为大爱的感觉,真有种前辈的风范。”

“我不想拘着他。”俞亮的唇色有些苍白,眼睑低垂,手指交握在一起,有种说不出的脆弱和无奈。“时光是一个很有天赋的棋手,他应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下棋,这样才能真正大放异彩,我不希望自己会干扰他。”

“小亮,这话听起来很泄气啊,你怎么啦?”方绪从俞亮的话中听出了心灰的意味,不由蹙起眉头。

“师兄,其实我觉得自己很奇怪,很多时候我对时光都有很强的占有欲,看不到他的时候还没什么,下棋可以让我转移注意力,但是一旦看到他,我就希望他的眼里心里都只有我。这样的我很奇怪吧。父亲曾教导我,一个真正优秀的棋手与自己珍视的对手应该是高山流水的情谊,我似乎还远远不够格。”俞亮仰起头看向方绪,透亮的眸子里浸染着想与这种情绪抗衡的痛苦,语气中带着自责。

听了俞亮的话,方绪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,脸上的表情就像调色盘一样变换着,十分精彩,他半天才憋出了一句:“小亮,你……有过喜欢的女孩子么?”

俞亮被问得有点懵,他不解地看着方绪,就像看着一个外星人:“师兄,我为什么要喜欢女孩子?”

“噗……”方绪看着俞亮一脸懵懂的样子,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虽然他大致能确认俞亮说的不是那个意思,但这样的回答总觉得有些……一语双关?

方绪觉得自己应该先稳住,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才行,不能轻易帮俞亮下定义。

他故作镇定,用过来人的口吻对俞亮说:“小亮,你先好好复盘,你的问题等时光的比赛结束了再解决,快到比赛时间了,我就先过去帮你带话了。”说着,方绪向俞亮挥挥手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比赛前没有看到俞亮的身影,时光总觉得有些心神不宁,还好方绪带来的话给他打了一剂强心针,与岳智对弈的时候时光有种老僧入定的感觉,虽然他的心情有些纷乱,却意外地把棋局中的每一步都看得很透彻。

昨晚复盘的时候俞亮曾问过他,如果他是李明澈会怎么下。而此刻的时光想到的是,如果俞亮是他会怎么下。这样想着,他便这样做了,俞亮一直被岳智视为无法翻越的高山,如果用俞亮的打法来应对岳智,会不会有天降神兵的效果。

“他在模仿小亮!”VIP观战室的方绪心中一阵战栗,果如俞亮所说,时光的天赋是其他人无法复制的,他一直都有自己的想法。

岳智看到时光棋风突变,错愕不已,这是白子虬的棋交织时光的棋还穿插着俞亮的经典招式,如此势如破竹,他已经完全招架不住。

半晌,他涨红了脸,感觉就快要哭出来,怒气冲冲地对时光吼了一句:“时光,你羞辱我!”

时光满脸歉意,想安慰他又不知道如何下手,半天才憋出了一句:“对不起!岳智,你下得很好,但是我今天必须快点结束比赛,我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办。”

“时光!你给我等着!”岳智今天本来就心理压力巨大,结果还被时光中盘胜,这也就罢了,时光居然还说出那么欠扁的话,此刻的他只想原地爆炸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0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