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亦

法律农民工自我救赎的树洞

【俞亮时光】21 被驯服的小猪包

听到俞亮流利的韩语,朴俊熙愣住了,随即想到了什么,又开始骂骂咧咧:“俞亮,你是我们大韩民国培养出来的棋手,不要太嚣张了,就算你今天侥幸获胜也永远是我们的徒弟,徒弟跟师父对着干,用你们国家的话来说就是忘恩负义!”

俞亮面色不改,依然紧盯着他,目光如炬。

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围上来,工作人员也不能继续坐视不理,便都走上来劝和。此时朴俊熙的手腕依旧被俞亮攥得很紧,他知道如果自己不先放开时光,俞亮就不会松手,但他仗着自己东道主的身份,也不愿意轻易低头。

思索片刻,他猛地松开了拽着时光的手,同时非常用力地把俞亮的手甩向一边,俞亮一时脱力,右手重重地撞在了一旁的桌子上,手背立马就红了一片。

俞亮俊眉蹙起,收回了自己的右手,并用左手按摩着右手肘,缓解着刚才那番拉扯带来的不适。他回过头关切地看着时光,语气变得很温柔:“时光,你没事吧?”

时光眼泪汪汪地摇了摇头,看起来像只受了委屈的小狗。

“怎么啦?不用怕。”看着时光的样子,俞亮好不容易才按耐住摸摸头的冲动,他歪头对时光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试图安抚时光的情绪。

“我没事儿,但是你的手……我们去医院!”时光眼巴巴地瞅着俞亮的右手,显然刚才撞击时发出的声响不是危言耸听,俞亮平日里光洁的手背和修长的手指上都布满了星星点点的擦伤,此刻正往外渗着血,咋一看上去十分吓人。

俞亮这下才明白了时光掉金豆子的原因,声音变得更加温柔:“只是擦伤,不用那么大动静,让队医来处理就行,我不疼。”

听了俞亮的话,时光的鼻子更酸了,他的声音闷闷的:“我看着疼,那等会儿队医处理的时候我要在旁边。”

“行,答应你啦。我们走吧。”俞亮甜甜一笑,用没受伤的左手很自然地牵起了时光的右手。在旁人看来这就是纯洁的兄弟情义,方绪却淡定不下来了,他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作“空气中充满了粉红色的泡泡”。

刚想露出姨母笑,方绪又想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。虽然老师现在已经进入了半隐居的状态,时常出门踏青旅行,不出门的时候就到兰因寺小住一段,每天跟懒和尚下上几盘棋。但是小亮不太一般的终身大事就这样悄然降临,还是在自己这个师兄的眼皮子底下发生的,方绪心里打了一个寒战。

而且,出国比赛就相当于曝光在聚光灯下,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他们,类似今天的事情一旦再次发生,难保不会有人另作他想。

想到这里,方绪决定还是要找个机会跟俞亮聊聊。

“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,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。”那次去探病看到俞亮在读《小王子》,时光回去后也向图书馆借了这本书来看,书中的这句话让他印象很深。

柔和的灯光下,队医小心翼翼地帮俞亮清理伤口,看着俞亮偶尔因为酒精的刺痛忍不住蹙起的眉和抿紧的嘴唇,时光感觉自己的心一阵阵揪紧。他俯下身子,牟足了劲对着俞亮的伤处呼呼气,试图缓解那份疼痛。

他愿意做那只被驯服的小狐狸,只是为何比起小王子,更想掉眼泪的反而是他自己。

而他的小王子,只是温柔地望着他。漂亮的眼睛就像星辰一样清澈,让他心里开出了很大朵的花。

评论(24)

热度(57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