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亦

法律农民工自我救赎的树洞

【俞亮时光】22 摊牌

自打俞亮的手受伤那天起,时光就以俞亮是为了维护自己才受伤为由,自告奋勇照顾起他的日常生活,而从方绪的角度来看,就是这俩人放弃避嫌了。

吃饭的时候时光会帮俞亮挑一些方便用勺子送入口的菜,比如白灼虾仁、清蒸鲈鱼、三色玉米、鸡蛋羹、山药,确保清淡美味又营养丰富,这样俞亮用左手吃饭也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需求。不仅如此,时光还让队里的营养师每天不重样地给俞亮煲汤,不过最后经常会变成两个人一起加餐。

队内训练的时候时光更是变成了俞亮的专属陪练,俞亮原本是打算换用左手执棋,时光不想让他那么辛苦,毕竟正式比赛的时候更加耗费体力,但又要保持手感,所以每隔一盘时光都会让俞亮指挥自己摆棋,俞亮原本想拒绝,却被时光那句“这样做更方便我去研究你下棋的思路”给说服了。

每天训练结束后,时光都会送俞亮到房间门口,分开时总会叮嘱一大堆,搞得方绪的耳朵都起茧了,俞亮倒是很有耐心,每次都笑盈盈地答应着。

有一天晚上时光回房后,方绪悄咪咪地走出房间,敲响了俞亮的房门。

“师兄?你找我有事吗?”看到来的人是方绪,俞亮有些惊讶。

方绪进到屋里,也不让俞亮忙活,自己泡好一壶茶,倒出两杯,把其中一杯放在俞亮面前,先聊了一会儿这段时间的比赛情况,这才开口问道:“小亮,你跟时光……咳咳……你们……在一起啦?”

“嗯。”俞亮没有犹豫,乖顺地点了点头,甚至表情都没有一丝波动,仿佛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。

方绪预想过好几种俞亮听到这个问题后的反应,却没想到俞亮竟然直接承认了。

“呃……那你接下来是怎么打算的?要对外公开吗?”方绪嘬了一口茶,试探着问道。

俞亮沉吟片刻,郑重其事地看向方绪:“师兄,我和时光都是代表国家参赛的选手,凡事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,这件事情我和时光有默契,只要我们还是职业选手的身份,比赛永远都是第一位。至于我们俩的关系,我保证只要在人前,一定注意分寸。”

“咳咳……小亮,我相信你的态度,只是你们年轻气盛,又是……初恋对吧,很多时候恐怕难以控制自己的感情,万一有什么……”方绪努力组织语言,希望让自己的措辞尽量显得委婉一些。

“不会有万一。”俞亮目光恳切,却没有一丝退让,“我以后一定会做得更好。师兄,你相信我。”末了,俞亮的语气软了一下,仿佛又变回了那个可以向师兄撒娇的小男孩,

看着这样的俞亮,他的心也软了,只得默许,但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离开房间的时候方绪迎面撞上了正打算敲门的时光。原来时光刚才给俞亮发信息没收到回复,有点放心不下就直接上门来看了。

时光没想太多,向方绪打了个招呼便探头往里看,见俞亮坐在桌边低着头,脸上的神情晦暗不明,不免心里有些紧张。他又看向方绪以寻求答案,方绪没说话,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离开了。

“怎么啦?气氛怪怪的。”确认房门已经关好,时光这才四仰八叉地挨着俞亮坐了下来,用手指轻轻戳了戳俞亮的手臂,撒了个娇:“小俞老师别不开心嘛~”

阴郁的气息散去,俞亮卸下了浑身重量,很安心地和时光靠在一起,小声解释着:“没有不开心,就是跟师兄说了我们的事,不过没关系,像之前那样就好。”

“嗯嗯,绪哥不管说啥肯定都是为了咱们考虑!”时光拼命点点头,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俞亮的脖颈:“咱们好好下呀小俞老师,但是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,心里别装那么多事,只要咱俩能一起下棋,什么都不怕的,我陪着你。”

“会一直在我身边吗?”

“那当然啦~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1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